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我校5门课程获批2023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3-11-10 09:32:00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名单,我校5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门。


福建省2023年一流本科课程立项名单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课程的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提升课程高阶性、突出课程创新性、增加课程挑战度为着力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自2019年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建设以来,学校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课程科学评价,严格课程过程性管理,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学校将持续加大课程建设和改革力度,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紧密结合人才培养和“四新”建设,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积极推动优质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共建共享,切实推进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更新完善,提升课程资源和共享服务质量,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创新高度,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