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2 09:29:00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福州工商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的通知》(教务处〔2021〕43号)文件要求,我校于2021年6月立项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5门,建设周期1年,经研究,决定2022年8月15日-8月19日集中受理结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2021年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5门(附件1)。
  二、结项要求
  (一)制订一份课程教学大纲。教学大纲须确立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发掘和提炼课程教学中的思政元素,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以及如何评价德育渗透的教学成效。
  (二)设计一套新PPT课件或教案。课程教学内容政治方向正确,价值引领突出,切合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有机融入思政教育元素。课程教学设计广泛应用启发式、讨论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三)形成一套体现改革成效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及相关推广实践材料(含照片、学生反馈、专家评价、媒体报道等)。
  (四)录制不少于10分钟“说课”视频,提供一节代表性课程的完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教师在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课程思政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统一方面的思考和教学设计。
  四、结项验收
  纸质版结项报告书、汇总表及其他结项材料签字盖章交至教务处教改科陈国宋老师处(励群楼314);电子版发送邮箱:593686461@qq.com。
  五、其他事项
  (一)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验收,验收情况将另行发文通知。
  (二)若项目组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期结题,但未按要求提交延期申请的视为自动终止项目建设。
 
  附件:1.2021年第一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报告书
     3.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结项汇总表
     4.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延期结项申请表

      /uploadfile/2022/0930/20220930093414770.doc
 
 
福州工商学院教务处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