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关于做好2024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17 17:09:11  
各二级学院,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参照《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闽教办高〔2023〕3号,以下简称“3号文”)及《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闽教规〔2022〕4号)有关要求,现将开展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范围
       (一)本次申报针对本科教育类,设立一般项目和重大项目两大类。各学院及有关单位请按照“3号文”相关要求,自主组织申报、评审、择优推荐。
       (二)结合学校实际,重点立项一批突出多学科理论与实践融合、产业技术与学科理论融合、学科知识与价值塑造融合的,具备创新性、示范性、实践性的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范围主要为:
       1.系统性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2.课程思政建设有效路径研究。
       3.“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课堂教学改革。
       4.“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与创新发展。
       5.创新创业创造教育与学科专业教育深度融合。
       6.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学评价改革、教学质量保障(管理、标准、改进、文化等)体系建设。
       二、立项要求
       1.鼓励跨学科、多层次合作开展教育教学综合研究和改革。
       2.重大项目应为具备1年以上扎实的实践与探索基础,研究方案符合国家相关办学规定,重大项目主持人原则上须具备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已主持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且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再申报。项目主持人当年限报1项,项目组成员同时参与的项目不超过3项,项目组成员应在2人以上,12人以下。
       4.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
       三、其他说明
       1.请各二级学院及有关单位,优先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本科教学工程等有建设基础的项目中组织申报,重点支持具有成果性课题进行申报,同时与本院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有机结合。
       2.请各单位广泛动员,积极申报,于2024年3月15日前将《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教务处陈国宋老师处,word电子版(压缩命名为:二级学院名称+“2024教改项目”)发送至593686461@qq.com。
       3.学校将从申报项目中遴选立项一批校级项目并择优推荐申报2024年省级教改项目。
       4.教改项目将作为申报教学成果奖的重要来源。
 
       附件:1.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2.福建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书
 
 
福州工商学院教务处
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