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0:21:46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5号)文件精神,准确把握《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总体要求,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于2023年17日-1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我校组织实验室管理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席海涛、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等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控制、实验室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内容做专题报告,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分享了先进的管理工作经验和管理理念。讲座结束后,培训会还组织参观了集美大学水产科学与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华侨大学厦门校区综合实验大楼,学习了两所高校先进的实验室建设、规划理念以及高度信息化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案。
 

 
  此次培训内容高度聚焦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培训内容既有权威的政策文件解读、先进的案例分享,也有实验室建设、管理优秀案例的现场参观和沉浸感受。此次培训学习对于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启发和示范,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