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喜讯!我校荣获福建省2023年度“慕课十年典型案例”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03 09:45:18  
  近日,福建省2023年度“慕课十年典型案例”征集结果名单公布,我校案例《旅游情景化混合一流课程建设》荣获二等奖(负责人:洪启颖;团队成员:兰仙平、朱虹、周君、李强)。
 
  我校报送的《旅游情景化混合一流课程建设》案例教学内容特色鲜明,课程教学目标明确,以产教融合、研用并举,设计不同场域多重情景化课堂实践环节;连续五年依托云班课教学平台深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把握课前、课中、课后学生关切和差异化课程指导帮扶,顺应数字化教学趋势;关联实践情景集中实训,开展课程实践和专业综合实训,紧扣社会需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场域情景实践育人,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为抓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为载体、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平台,课程对标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和乡村振兴,形成契合产业、可复制可推广、产学研用、文旅融合的特色示范。
  近年来,我校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较大突破,现有一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建好用好在线课程资源,鼓舞更多教师开展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不断挖掘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与引领作用,高质量提升课程建设质量。
 
                                                 教务处  陈国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