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我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04-03 09:34:09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名单,我校案例《基于校地合作的民办高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入选其中(负责人:张文英;团队成员:张自生、张丽娟、王荣花、商婷婷、王凤民;合作单位:永泰县人民检察院)。
  我校报送的《基于校地合作的民办高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通过建立理论类课程、实践类课程、专业模拟与仿真训练、专业职业实训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实践教学系统地贯穿于学生的整个培养阶段;同时加强校内外联合培养机制,使学生得到高质量的职业实训;并组织法学专业教师与实务部门一线司法从业人员共同担当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形成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师资队伍;最终形成一套实践教学运行质量评价机制,确保实践教学成效。法学专业与实践单位实现共赢,为永泰地区法制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
  入选“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提名名单,是我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重要体现,接下来,我校将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持续推进校地合作,全力构建政产学研用,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高质量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陈国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