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优秀!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BIM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中囊括3类大奖! 发布时间:2022-12-02 09:12:21  
  近日,第二届全国建设类院校 BIM 数字工程技能创新大赛成功举办,我校学子在与厦门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300多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城建学院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9名学生(指导老师:谢信永、杨娇、魏艺坚)斩获一、二、三等奖。我校是全省唯一囊括3类奖项的民办本科高校。
 
▲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主要考察选手通过对国际通用的Revit软件和晨曦BIM软件的应用,完成建筑、结构及指定构件钢筋模型创建并优化设计方案,实现建模与工程算量过程的BIM模型共用,保证信息传递的连贯性及完整性;通过轻量化处理完成BIM专项咨询、施工进度模拟、成本管理、资源配置等应用。
 
▲一等奖团队作品:某中学体艺楼渲染图
 
▲二等奖团队:某市中心幼儿园渲染图
 
▲三等奖团队:某县体艺馆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广大学子搭建展示自我、发挥专长、强化提升的专业实践平台,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彰显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育改革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眼于社会需要的人才需求导向,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致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