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程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赞!我校学子在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4:25  
  日前,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刘逸、吴羽琴和阙彰延(指导老师:张伟、徐巧燕),用流利的口语和出色的表演,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在跨文化交流中遇到的典型案例。最终在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等全省29所本科高校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现出福工商学子对跨文化知识的掌握与运用。
 

 
  “外教社杯”福建省高校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大赛设案例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旨在配合国家战略,增强学生的跨文化敏感性,培养学生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能力外语人才的需求。
  我校始终坚持“特色立校 人才强校  质量兴校 文化铸校”的治校方略,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并派出大赛指导经验丰富的教师负责全程指导,此次赛事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子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优秀的语言综合能力,充分检验了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实践教学模式的成功应用。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发力,努力提升学生英语实战能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