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2023年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15:31:26  

 
  由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主办、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 2023年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术研讨会,于5月10日至12日在泉州酒店举行。来自福建省内各院校的学会会员,以及企业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在5月10日的开幕仪式上,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理事长、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文德二级教授致开幕词。他说,当前数智技术迅速发展,人类社会正在加速迈向智能化,智能技术将对教育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引发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是学校教育适应外部数字时代发展环境和内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需求的过程。这就要求学校采取系统的思维模式,科学分析与学校数字化转型相关的各项要素及之间的关系,制定包括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实施内容、步骤方法在内的整体规划方案和具有全局性、持续性的行动项目,指导和规范学校的数字化转型建设。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术研讨会就是为大家提供相互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收获更多的信息。
  本次大会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中共福建省委机要局科技处、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及国内信息化领域知名企业的学者、专家作主题演讲,就高校信息化热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与会人员围绕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情况、信息化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教育数字化转型等展开交流研讨。
  会议还举行了2021-2022年福建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颁奖活动。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王士贤教授作《加强数据应用,促进管理服务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

厦门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许卓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

福建师范大学网络与数据中心主任李溢明作《数字孪生开启智慧高校数字化建设新模式》主题演讲
 

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副院长宋志刚教授作《信创发展概述》主题演讲
 

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