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教务处组织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6:00  
  为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10月20日,教务处组织了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副校长王宗篪出席会议,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教务管理员等50多名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高文伟主持,教务处处长周文富做了《创新人才培养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过程管理,提升高校管理效率》的专题报告。
  培训会前,王宗篪做了讲话,他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管理队伍的素质关系到学校办学质量。他希望教学管理人员:要爱岗敬业,对工作有敬畏之心,热爱岗位;要勤学求新,多渠道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服务师生,从学校办学理念出发,工作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
王宗篪副校长讲话
 
  周文富处长以当前国内本科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我校2020级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对创新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共融、改革课堂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论述。
  周文富提出教学管理人员要树立新时期、新期待、新要求的高校行政管理理念;通过培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校要建立科学的行政管理体制、机制,从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对教学管理人员的的新要求,强调了通过业务学习,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行政管理效率。最后,周文富对主任助理、教务员以及教研室主任的定岗定责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行了详细的梳理。
周文富处长专题发言
 
  培训期间全体教学管理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端正,并认真做好笔记,及时进行工作反思。表示通过培训,将以更强的责任心,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以服务学校建设与发展。

信息来源:张秋云 /文  高文伟/编辑  宋哲燕 黄兴采/图  张秋云/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