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我校商学院进一步夯实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 11:18:00  
  为做好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5月28日上午我校商学院于教学楼D302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辅导员廖琳慧主讲,商学院2019级与2020级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

 
廖琳慧主持培训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守则、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实验室电器设备的安全、消防基础知识与紧急救护常识五个方面。首先廖琳慧结合了自己多年的实验室管理经验,从安全事故案例入手,让在座的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导致实验室事故的原因,主要在于安全意识的淡薄、基本安全知识的缺乏以及管理的不完善,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理、消防安全和紧急救护的基础知识。

 
分享实验室消防基础知识

 
  随后,廖琳慧与同学们分享了学院实验室在组织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工作经验。最后,廖琳慧指出实验人员需从思想出发,树立新观念,变被动为主动,让安全成为一种工作态度,一种生活方式,让安全成为一种优秀的习惯。只有意识到为、举措到位,才能真正的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做实。
  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不但让在场学子学习到了实验室安全基础知识,更重要的是强化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对于营造我院良好的安全教学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信息来源:商学院信息宣传中心/图文 高志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