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工学院2019级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0 14:53:00  
  为提高学生实验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安全管理,5月10日,工学院工学院2019级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讲座。活动由肖婉君老师主持,为2019级全体学生讲解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及防护措施。


 讲座现场
  讲座中,肖婉君老师介绍了近几年发生的实验事故,希望学生们引以为戒,提高风控意识,落实抓细,强调实验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并且,肖婉君老师还指出我院各实验室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实验管理中的知识误解,最后列出综合性实验室加强管理的十项举措,分别为:1.实验室门禁管理;2.仪器使用落实到人;3.新增实验项目风险评估;4.有毒、腐蚀性、易于挥发试剂储存需规范管理;5.排查用电潜在风险;6.实验室卫生管理常态化;7.严格执行垃圾分类;8.加强个人防护;9.定期实施安全培训;10.加强风险规范意识教育。望我院研究生予以重视。
  最后,肖婉君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提出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安全问题,日后也将继续加强实验安全方面的监测和管理,为我院全体师生的实验安全增加一道防线。

 
信息来源:工学院 林颖婷/文 郑肇钧/图 张鹤/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