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生物综合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11-13 09:17:00  
  一、学生进入生物综合实验室后要按老师指定的座位就坐,要保持安静,认真听教师讲解实验目的、步骤、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未经教师允许,不得随意乱动实验桌上的仪器、药品。
  二、注意实验安全,进入实验室应先熟悉本实验室的水、电开关。使用显微镜时务必在教师统一安排指导下按规范进行,严禁私自随意旋动、搬拧、拆卸。
  三、实验室要保持清洁整齐,要经常通风及时排除有害气体,实验时产生的有毒有害或腐蚀性废弃物、污水要妥善集中处理,严禁随地抛弃。
  四、实验中应保持桌面、地面、仪器整洁。实验室所用仪器等不得带出实验室。
  五、实验记录要真实、准确、整齐、清楚。实验完毕应把原始记录交给教师审阅,要清洗好所用玻璃器皿,整理好桌面上的仪器等物品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六、实验完毕,应清洁实验室,关好水、电、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