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591-83909902

期末成绩在线录入操作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0:00  
  一、录入成绩:
  1.请使用IE浏览器进行以下操作
  2.请先从学校网站登录教师管理系统,具体操作:学校网站首页→人事管理→教师平台(如图1-1)。

 
图1-1
  注:初次登录成功后,请点击左边导航栏修改资料,按提示完善个人基本信息。
  3.登录成功后,在左边导航栏中点击“期末成绩发布”。在弹出的窗口中,请认真阅读“使用须知”。
  4.在页面列表中列出的是您本学期所开设的所有课程信息 (如图1-2)。页面分为两部分,“班级成绩批量录入”和“已录成绩情况分析”。

 
图1-2
 
  注:参照课程列表,选择课程编号并点击获取课程信息即可自动填写获取信息。“打印花名册”为该班级还没录入,可以点击“打印花名册”获取本班学生信息及录入时学生顺序。“发布|修改|增加”为该班级成绩已经录入,但学生暂时查询不到成绩,这时可对成绩进行批量修改、删除和增加遗漏学生。全部核对没问题后,教师点击“发布”,成绩一旦发布,教师将不能对成绩进行任何更改,只允许“打印成绩单”。
  5.根据页面所给出的关键信息,选择录入完成后,点击确认,列出对应课程的基本信息(如图1-3),请认真查看,如有疑问,及时联系各学院教务员。

 
 图1-3

  6.需要注意的是:成绩分值比2个选项,分别为:
  (1)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40%(含期中考),期末成绩占总评成绩60%;
  (2)无平时成绩,期末成绩占总评成绩100%;
  以上两个关键字段决定成绩录入状态,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7.在备注栏中的四个选项分别为:正常、缓考、缺考、挂科(无补考),对应说明:
  (1)正常:名单内有该考生,有参加考试。
  (2)缓考:该生申请缓考。
  (3)缺考:名单内有该考生,但没有参加考试。
  (4)挂科(无补考):考生违纪或作弊,期末成绩以零分记。
  录入过程中,可按键盘上的Tab键进行切换,快速录入,录入顺序从左到右。
  8.录入完成,请再次核对录入结果是否正确无误。确认无误后点击上传成绩,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确认”即可(如图:1-4)。


 
图1-4
 
  注:成绩只是提交保存,如果提交完发现有错,请返回列表页面,刷新页面可对成绩进行修改,如无错误,刷新列表页面后请点击“发布”(如图:1-5)。

 
 图1-5

  二、打印成绩单:
  1.成绩发布完后,刷新课程列表页,点击“打印成绩单”,在弹出的窗口中,请认真核实成绩信息 (如图:2-1)。

 
 图2-1

  2.打印机参数设置,浏览器→文件→页面设置(如图:2-2)。
 
图2-2

  3.打印成绩单并签字后,连同教学手册、试卷等相关教学材料交给各学院办公室。
  4.以上操作说明适用于补考、补修成绩录入,不足之处在系统中均有补充,请各位教师认真阅读。